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章建华赴冀东油田工作调研

日期:2017-02-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采储量 油气生产

     2月7日至8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赴冀东油田进行工作调研,强调坚持增储上产,推动管理创新,深入挖潜增效,激发发展活力,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7日下午,新春佳节刚过,章建华冒着凛冽寒风来到渤海湾畔,深入冀东油田南堡联合站、南堡1号人工岛和人工岛码头生产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冀东油田干部员工及家属拜年。他同岗位值班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油气生产、安全环保、精细管理、技术创新、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海油陆采、海上交通运输、智慧油田建设等进行了仔细询问。
 
  8日上午,章建华听取了冀东油田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冀东油田过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干部员工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赏,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严格管理,狠抓安全环保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环保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抓大抓小并重,既要着眼重要领域和关键关节,又要紧盯现场作业和日常管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冀东油田的原油中含有伴生气,要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要重点关注渤海湾浅海、滩海作业的环保工作。要加强安全环保工作的合规化管理,抓紧项目竣工验收,确保依法合规。
 
  二是精心组织,抓好日常生产经营。冀东油田提出的“十三五”目标任务,操作性强,积极向上,符合实际,符合集团公司稳健发展要求。要瞄准目标任务不动摇,把提高经济效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低成本发展和科技创新之路,坚持“硬增储、稳上产、提效益”,千方百计增加技术经济可采储量,加大挖潜增效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提高经营创效水平。
 
  三是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动力活力。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要深化内部改革,解决冗员多、负担重、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奖惩机制,量化考核公正公平,鼓励多元经济企业外闯市场。要改革收入分配机制,做好定岗定编,收入分配要向一线和艰苦岗位倾斜。
 
  四是加强党建,大力弘扬“石油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中央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要千方百计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用“石油精神”凝聚干事创业新动能。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专业分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