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赴六盘水市调研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督导

日期:2017-02-14    来源:贵州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4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产业 能源行业 煤层气勘探

    2017年2月8日至9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省能源局副局长胡世延、李奕樯率领省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处,省能源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电力处、煤炭处负责人赴六盘水调研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督导。

  调研组赴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黔桂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水矿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电煤供应、春节后复工复产、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签订、清理欠薪等情况,听取六盘水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盘县人民政府、钟山区人民政府、六枝工矿集团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及有关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六盘水市政府关于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专项汇报,研究商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和路径。
 
  调研组向六盘水市政府、盘县政府、盘江集团、水矿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有关单位、部门在企业春节期间保证煤炭生产、保障电煤供应表示衷心感谢,向春节期间坚守煤炭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春节前后,六盘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做好煤炭生产供应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快煤矿复工复产步伐。截至目前全市97处正常生产建设矿井全面复工复产。其中,正常生产矿井93处、产能4991万吨/年,联合试运转矿井2处、产能90万吨/年,正常建设矿井2处、规模90万吨/年。盘江精煤公司、水矿控股集团公司、六枝工矿集团公司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带头作用,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个别停产检修矿井经过复工复产验收已经恢复正常生产。
 
  张应伟副主任指出,煤炭是我省重要支柱产业、基础产业。当前,贵州煤炭产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各级能源管理部门、煤炭企业要充分认识煤炭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增强对煤炭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场需求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在释放产能、增加产量上做好文章,实现高效生产、清洁利用。六盘水市是全省重要煤炭基地,多年来在煤炭产业发展中做出了较好的成绩,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未来,六盘水市在煤炭综合利用上还有较大空间,要在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上下大功夫,破解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技术难题,为贵州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作出新贡献。
 
  张应伟副主任表示,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全力支持六盘水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效率、全方位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指导。要将本次调研过程中政府部门、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照单全收,全力以赴给予解决和帮助协调解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