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燃气:已提前布局“煤改气” 有信心年销售增13%

日期:2017-02-15    来源:大公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5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市场 中国燃气 雾霾

 图:中国燃气副总裁朱伟伟(右)与总裁助理李云涛 

  大公财经2月15日报道中国燃气总裁助理李云涛与传媒会面时表示,公司面前机遇包括工商业煤改气,及华北地区6省乡镇“无煤化”,公司目前正积极与相关地区的政府签订框架协议。集团早前将新增接驳用户指引,由220万户提升至240万户,相信当中约15万户由煤改气市场贡献。他又指,上半财年的售气量增长11%,而下半财年为供暖旺季,料售气量增长达15%,有信心完成全年增长13%之目标。
 
  李云涛表示,公司将积极竞投城市项目,亦不放过并购机会,目标是非上市的国企或私营企业,相信未来几年并购机会仍多;又指目前不考虑作海外并购,认为中国项目回报较高。至于加气站业务,他指公司未来1至2年对加气站的投资会较保守,将由每年建设50至60个,减至每年建设10至30个,因预期政府对电动车的补贴正逐年减少;而油价回升,与天然气价价差扩阔,将有利天然气销量。
 
  中国燃气副总裁朱伟伟表示,中国近年雾霾问题严重,政府为满足环保要求,推行政策提倡洁净能源,其中煤改气可为燃气公司提供正面作用,是继城市化后,另一个市场红利。北方地区乡镇为煤改气的重点,乡村地区的燃气价格由政府决定,但政府会向用户提供补贴,故公司能有合理盈利空间。
 
  华北区新用户快速增长
 
  他指出,华北地区煤改气市场规模可达4000万至5000万户,公司有信心能于未来4至5年间,能在当中取得一定份额,使公司新增用户快速增长。
 
  至于公司由前年年初起多次回购股份,朱伟伟指,回购为回应股东要求,公司会于股价估值严重被低估时出手,以表达对公司中长期价值有信心。另外,公司将维持海外债务于低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