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增油气田创六十年新低 未来供应成忧成全页岩油发展

日期:2017-02-15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页岩油 天然气

    IHS Markit研究团队周二(2月14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全球范围内去年只发现了174个油气田。而截至2013年的数据显示,这一年平均数据为400-500个。
 
  该研究团队认为,油气田发现量下降的事实表明,世界可能越来越依赖“非常规”资源,如美国页岩油天然气,以满足未来几十年对能源的需求。
 
  “从发现到生产的周期一般需要5到7年,因此油气田的缺口可能意味着未来十年供应紧张,”该研究团队分析称。
 
  然而,该研究团队还指出,有迹象表明,常规勘探今年暂时好转,一些公司包括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加快钻井活动。
 
  2015年的发现量已经跌至了60年低点,而2016年这一数据继续下降,相当于82亿桶油气。
 
  该研究团队认为,减速反映了自2014年以来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下跌的背景下,生产企业削减 预算以努力保持竞争力。同时页岩油开始兴起,特别在北美,显示整个行业正发生结构性的转变。
 
  而最前沿的当属海上勘探,一口井的成本在1.5亿美元左右,而初探井的成功率为五分之一。
 
  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则认为,勘探支出已经从2014年的1000亿美元下降到去年的400亿美元。比如说,美国雪佛龙(Chevron)将其勘探预期从2015年30亿美元降至2016-17年的的10亿美元/年,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正在全面退出深海勘探。
 
  “在过去十年中,归功于技术的进步,使得从页岩和其他致密岩石中开采油气变得可能,而北美这一新的发现量相当于190亿桶油气,”Mackenzie称。
 
  他同时表示:“页岩井路上的成本为400万美元-1000万美元区间,并且可以在几周内投入生产,对于深水井而言,这一周期长达五年甚至更久。”
 
  IHS Markit的Bob Fryklund表示:“我们正在通过致密岩石解决这个问题。”
 
  Wood Mackenzie的专家预计,今年的勘探活动将略有回升,预计2017年全球钻井近回升到500多口,而2016年仅为430口。
 
  该机构全球勘探研究主管Andrew Latham表示,钻井平台生产费用的下降,使得公司能够以更少的资金去获得更多的产量。由于勘探机会比可利用的资本更为丰富,投资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