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沈阳今年600余台燃煤锅炉将被清洁能源供暖取代

日期:2017-02-16    来源:搜狐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清洁能源 煤改气

    2月15日,从有关部门采访了解到,今年全市将拆除600多台燃煤锅炉,其中将有200台左右锅炉完成“煤改气”。

  “煤改气”一个采暖期省50万
 
  “锅炉‘煤改气’后,采暖期内的人工以及设备维修可省近50万元。”当天14时左右,在和平区中山路63号附近一处铺了地砖的锅炉房内,欧亚集团沈阳联营公司副总经理马援告诉记者。
 
  如今的燃气锅炉却只占了锅炉房三分之一的地方,原来的环境摸哪儿都是灰,现在干净敞亮,最重要的是人工费、维修费都省了。马援介绍,去年10月31日,“煤改气”锅炉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卖场及写字楼的供暖。与之前的燃煤锅炉相比,燃气采暖不仅提温快、占用面积小、易管理,而且让供暖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重要的是,采暖期的总体消费并未高出往年,基本可以持平。
 
  据沈阳燃气集团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集团共计划实施“煤改气”项目68项,累计用气量490余万立方米。
 
  全市720台锅炉已完成“煤改气”
 
  据沈阳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处处长贾宇光介绍,从空气污染来源看,燃煤锅炉排放的污染物占主要地位。小型燃煤锅炉拆除后,对空气质量的改善会有很大的帮助。近年来,市环保局将燃煤锅炉拆除作为重点。燃气是燃煤锅炉改造的一个重要能源替代方式,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把燃煤锅炉拆除工作向燃气改造方向发展,已取得很好效果。
 
  据统计,自2013年至今,全市共实施了720台燃气锅炉的“煤改气”替代工程,每年可以减少燃煤量80万吨,减少烟尘排放60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200吨,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年全市将拆除600多台燃煤锅炉
 
  据了解,目前市环保局已经制定了今年燃煤锅炉改造计划,将拆除600多台燃煤锅炉,涉及“煤改气”200台左右。
 
  各部门将延续往年的优惠政策,包括道路挖掘、管道铺设、建设费用补贴、燃气价格优惠等,帮助企业完成改造。
 
  据介绍,锅炉“煤改气”会减少燃煤的使用总量,污染物排放量会有大幅度的下降。此外,还可以提高原来燃煤锅炉的能效标准,燃气锅炉的能效比燃煤锅炉高至少30%以上,既节能又环保,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