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进口LNG“副手”角色仍将持续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 油气田 广汇能源

    在国内外LNG价格有利形势持续之际,国内非“三桶油”企业在市场中灵活周转,以显身手。而面对国内第三方准入仍有长路要走、接收站产能利用率不高、进口能力不足以撬动市场等问题,相关企业还需“强身健体”,稳步前行。
 
    广汇能源日前正式宣布将在今年投资70亿元用于清洁炼化、江苏启东LNG物流中转基地的建设。中天能源公司于2015年底和2016年上半年,分别完成对加拿大NewStar和LongRun两个油气田项目的并购。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油服务分公司LNG船务分公司副总经理盛苏建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均向记者表示,相比管道气,从贸易角度来说,新奥集团、广汇能源和哈纳斯这些“第二梯队”成员甚至更小的LNG企业,不仅有市场还有现货,他们的进口方式和资源更加灵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