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陆续实施气电互补供暖改造

日期:2017-02-17    来源:新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7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互补 燃气供热 天然气

    2017年起,乌鲁木齐市将陆续对“煤改气”工程实施后所保留的30座5800蒸吨应急燃煤锅炉房实施气电互补改造。改造后通过天然气、电的双能源互补的方式保证稳定供暖,进一步节能降耗。

    全市气电互补供暖改造试点项目、市热力总公司九家湾集中供热站,2017年1月1日进入气电互补供暖模式,目前运行稳定。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锅炉房内两台10蒸吨的电锅炉看起来就像两个特大号氧气瓶。锅炉房内还有一台原先安装的80蒸吨燃气锅炉,供暖面积80万平方米。
 
    总共20蒸吨的电锅炉只是燃气供热的补充。电锅炉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安全,使用过程中零排放、零污染,只需半小时就可将热能送进千家万户。
 
    市热力总公司九家湾集中供热筹建办主任邓绍武介绍:“零点到10点之间,我们会启动电锅炉,用低谷电补充燃气锅炉供暖,这样原先80蒸吨的天然气锅炉需要60蒸吨的负荷,便可满足整个片区的供暖需求。按当前天气情况核算,我们供热站每晚的用电量约12万度,可以节省约1万方天然气,相当于每天可节省6000元左右的供热成本。”
 
    据悉,2012年首府实施“煤改气”工程时,保留了一部分大型供暖区域的燃煤锅炉作为应急备用。这些燃煤锅炉房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进行气电补充供暖改造。这也是首府冬季供暖节能减排水平的一部分。
 
    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安全技术科副科长张宇翔说,单一能源的供热方式使城市的供热保障存在一定隐患,这种气电互补的方式给城市的供热保障工作上了个双保险。气电互补后,供热区域夜间的供暖质量不会受到影响。
 
    从燃煤集中供暖到“煤改气”,再到气电互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首府也在逐步调整供热能源结构。从2015年起,首府试点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建设,气电互补、电采暖等模式实现了热源的多样化和清洁化,促进节能减排。
 
    2017年乌鲁木齐市还将扩大经开区(头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清洁能源供暖的试点范围,气电互补和电集中供暖面积将大幅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