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国际燃气标准 » 正文

最新LNG加注船国际标准发布

日期:2017-02-20    来源:国际金融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0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船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

    清洁能源已成为目前船舶动力的发展方向。同时,受到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船用燃料环保清洁、经济效益高的特点,加上LNG加注不断增长的实际需求,业内迫切需要一个国际标准来保证LNG加油操作的安全进行。

    2015年底,中国船级社发布了全球首部LNG加注船规范《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舶规范 2015》。该规范主要包括船舶入级、船舶布置、货物围护系统、加注系统、动力系统、安全系统、电气设备、消防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为一种新型船舶,与LNG运输船相比有独特鲜明的特点。《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舶规范》是在CCS现有加注船审图原则、船对船加注作业指南等技术文件、以及CCS开展的LNG加注船关键技术研究的初步成果的基础上,针对LNG燃料加注船制定了入级与建造规范。
 
    近日,为了LNG加注船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组织(ISO)推出了船舶LNG加注国际标准——ISO 20519,该标准的推出将帮助运营商更好地挑选满足安全和燃料质量标准的船舶燃料供应商。ISO 20519标准是ISO应IMO、欧洲议会以及波罗的海国际海事委员会(BIMCO)的要求指定的,包含了IGC Code(国际散装运输液化气体船舶构造和设备规则)未涉及的内容。
 
    目前,一些在北欧航行的船舶已经开始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并有着极好的安全航行记录。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船使用LNG燃料,业内也需要在国际层面制定相应的规范标准。因此,向船舶加注LNG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加注操作,涉及到不同利益方,包括船方、LNG供应商、港口、安全人员和政府部门等。
 
    近年来,以LNG作为船用燃料的船舶逐渐趋向于大型化,航行距离也增加,各国家港口都设置了LNG加注站。因此,出台安全规范措施十分必要。无论LNG加注在哪里进行,都需要一部通则,而无论是LNG供应商还是船舶相关人员都需要全面理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