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生物天然气和大型沼气工程成重点

日期:2017-02-20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工程 沼气工程 沼气发电

    据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负责人2月16日表示,生物天然气工程和大型沼气工程是支撑农村沼气转型升级发展的核心工程,这两项工程的总投资超过“十三五”农村沼气工程总投资的60%,中央将继续重点支持这两项工程建设。
 
    自2003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农业部安排中央投资积极支持农村沼气建设,目前已累计投入404亿元。在中央投资带动下,农村沼气事业快速发展,并逐步由过去的以户用沼气为主向多元化发展新格局转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上述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为解决当前生物天然气工程和大型沼气工程建设运营中面临的行业壁垒、体制障碍、政策瓶颈、标准缺失等问题,有关部门将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创新政府投入方式,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放大效益。探索和完善规模化沼气工程的碳排放权交易机制。同时,完善农村沼气优惠政策,研究建立健全并落实规模化沼气和生物天然气工程项目用地、用电、税收等优惠政策。营造产品公平竞争环境,保障生物天然气、沼气发电、沼气集中供气获得公平的市场待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