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降雪路滑19吨天然气槽车侧翻 消防11小时排险

日期:2017-02-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0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槽车 液化天然气气罐

    2月19日18时30分,位于新疆昌吉州G216国道(吐乌大高速阜康市甘河子立交桥)路段,一辆载有19吨液化天然气的槽车因降雪路滑发生侧翻。接警后,阜康市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车12人前往现场处置。
 
    出警官兵到场后发现,侧翻的为液化天然气气罐槽车,车上气体没有发生泄露,无人员被困,高速已双向管制。由于罐体较重,救援人员只能调集大型起吊设备进行救助。20日凌晨3时许,在两辆吊车的工作下,罐体慢慢的升高,消防官兵迅速利用水枪对罐体喷雾水稀释,同时现场技术人员对周围环境进行气体检测。经过近11小时的努力,现场危情解除,液化气槽车成功起吊完毕,并被护送转移至安全区域。目前,此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高速公路已恢复通车。
 
    经询问车主了解到:车辆侧翻原因是降雪天气路滑,导致刹车和方向失灵侧翻公路沟渠,车上载有19吨液化天然气从102团开往五彩湾。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新疆大范围降雪给道路交通以及人员生活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降雪量较大,使路面积雪较多,再加上不少车辆碾压,路面湿滑,路面极易形成冰层,很容易造成车辆事故,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上路切记不可大意,一定要减慢车速,保障行车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