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6年中国LNG加气站发展情况分析

日期:2017-02-20    来源:卓创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0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加气站 加气站

    640.webp

    据卓创资讯数据统计来看,2016年全国LNG加气站2460座,较2015年同比增长8.85%,保持去年增速。从全国分布来看,我国LNG加气站多集中分布在华北及华东沿海地区,与下游消费区域重合。2016年LNG消费量排名前十省份的LNG加气站保有量为1443座,占比高达58.66%。

    2016年我国LNG加气站保持匀速发展,没有较大改变。主要原因仍在于加气站利润下滑,市场饱和。受供给侧改革的影响,2016年煤炭产量下滑明显,年内超3个月运输行业受限,间接导致LNG加气站加气量下滑。而全国经济增速下滑已成事实,多数行业市场行情低迷,受此影响,主流建站企业投资谨慎,市场开拓速度放缓,加之目前LNG加气站成本回收周期不断拉长,投资关注度明显降低,是导致LNG加气站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其中排名前三的省份依次为山东、河北、新疆。其中山东LNG加气站保有量达座达295座占比12%,同比增长9.06%。河北LNG加气站保有量为240座占比10%,同比增长6.33%。新疆LNG加气站保有量为198座,占比8%,2016年新增数量较少。
 
    其中LNG加气站保有量超过100座以上省份的总量达1515座占比61.58%。从LNG加气站部分来看,我国LNG加气站集中分布在LNG消费大省及内蒙古、陕西、山西等LNG产出大省,其中以山东地区发展较为迅速。主要原因:山东LNG汽车市场发展迅猛,截止2016年10月山东LNG汽车保有量达2.2万辆,占比高达10.27%,全国第一,依托与山东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下游车用需求较大,省内LNG加气站增速保持较高增长。另外,山东省整体经济发展保持全国前列,经济环境带动下,省内LNG加气站市场发展较好,目前,山东省的LNG加气站建设方面无论是政策制定、行业规范,还是安全管理、发展速度都处在国内前列水平,LNG的整体消费量也居全国前列,这些都为LNG加气站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