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首次入股阿联酋最大油气区块

日期:2017-02-21    来源:凤凰卫视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区块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 中国华信能源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苏尔坦•艾哈迈德•贾巴尔博士与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先生共同签署协议。

    中国企业首次入股阿联酋最大的油气区块,阿布扎比当地时间20号下午,中国华信能源公司签约获得阿布扎比陆上ADCO区块4%的权益,以及每年1000万吨的长期原油贸易额度,未来将为中国市场每年稳定提供超过1300万吨的优质原油。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阿方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与合作。这次引入中国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反映了阿方对合作伙伴关系的新认识和新思路。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在当地时间20号与阿布扎比政府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署协议,获得阿布扎比陆上租让合同区块4%权益,合同期40年,投资金额18亿美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阿布扎比最大油气区块的股权权益。
 
    根据项目权益比例测算,中国华信每年将获取超过320万吨的份额油,稳产高峰期将达到每年400万吨以上。此外,中国华信还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达成了每年1000万吨的长期原油供应协议,每年共可为中国市场稳定提供1320万吨以上的优质原油,相当于中国内地约10天的原油消耗量。
 
    阿联酋国务部长、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能源合作是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阿方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与合作。这次引入中国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反映了阿方对合作伙伴关系的新认识和新思路。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秋途表示:“这是阿布扎比最大的油气区块第一次引进中国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奠定了中国企业在中东上游区块的地位,获取了话语权,每年为中国市场增加了1300多万吨的油气资源,这相当于辽河油田一年的产量。这样的长期稳定的油气权益,对于增强我国的能源安全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这次中国企业签约获取的区块包含14个油田,是阿布扎比已开发的最大油气区块,占阿联酋油气储量和产量的一半左右,并处于提高产量的黄金时期。中国华信将参与油田生产决策和管理,项目合作伙伴包括法国道达尔、英国石油公司以及中石油。
 
    陈秋途表示,未来公司将利用自身海外控股银行引入海外银团低成本资金,进一步降低项目运营成本,金融与能源相结合,加速海外拓展。未来将以阿布扎比为支点,进一步加强在中东、中亚和非洲上游油气资源获取,另一方面,拓展在欧洲终端市场的网络,同时利用中国华信在中国国内的战略储备基地以及中国的炼化优势,推动上游、下游以及国际和国内市场的联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