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管道18兆瓦集成式压缩机组研制工作启动

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石油天然气 18兆瓦集成式压缩机

    2月14日获悉,随着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科研项目“天然气管道18兆瓦集成式压缩机国产化研制与应用”启动会于日前在北京召开,油气管道可靠性运行关键技术研发序幕正式拉开。
 
  石油天然气是国家的命脉行业,装备制造业是国家的基础产业。集成压缩机组凭借结构简单、辅助系统能耗低、可靠性高、零排放无污染等特点与优势,在天然气管道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也是未来电驱机组的发展趋势。目前,这一技术只掌握在GE、西门子等少数公司手中。
 
  2016年,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确立“油气管道可靠运行关键技术”重大科技项目,将“天然气管道集成式压缩机组研制与应用”作为五大课题之一,并由西部管道公司牵头组织实施。作为西部地区国家能源战略通道的重要运营管理单位,西部管道公司将精心组织好项目研制工作,与国内技术力量雄厚的压缩机、电机、变频器厂家紧密合作,共同攻关、解决难题,为提升民族工业制造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18兆瓦集成式压缩机是一种革命性机型,这一项目的研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表明中国制造业也能够引领全球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制造业要从基础做起、从原理入手,要有原创技术,稳扎稳打,打好这次科研攻关‘战役’。”原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说。
 
  启动会上,西部管道公司分别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研发协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