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川中地区勘探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网四川  作者:杨仁昌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1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矿 天然气年产量 天然气储量

    近日从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闭幕的工作会上获悉,川中油气矿勘探开发取得重大进展,已累计探明原油地质储量8000多万吨,天然气储量上万亿立方米。“十三五”末,川油气矿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125亿立方米,建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唯一一个达到千万吨级的油气矿。

  据了解,川中油气矿近年来在天然气开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可喜业绩,在磨溪区块龙王庙组、高石油梯灯四段完成试油的9口气井成功率达100%,累计测试日产920万立方米,单井平均测试日产天然气112万立方米,龙王庙气藏已完成试油的30口开发井中,有28口井测试日产超过100万立方米。实现了开发井100%的开发成功率。
 
  2016年,川中油气矿坚持“守红线、讲规矩、上规模、拓市场、增效益、提水平”的工作思路,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2170亿立方米,新建天然气年产能21.95亿立方米,顺利跃上了天然气年产量突破100亿立方米的的新台阶,为2020年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矿的奋斗目标和打造中国天然气集团公司西南增长极夯实了基础。
 
  面对发展新高度和新机遇,川中油气矿在勘探开发上狠下功夫,不断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新成果。先后在古隆起外围龙王庙组气藏扩展勘探获得重大发现,磨溪龙女寺构造外围龙王庙组具有形成岩性气藏的地质条件,成为了扩展勘探有利区带;磨溪台缘带震旦系灯四段高产富集区基本实现整体探明,15口探井全部完成试油,获工业气井13口,累计测试日产气331万立方米。台缘带灯四气藏川中范围内获探明储量达1927亿立方米;川中地区下二叠勘探再获新进展,磨溪栖霞组新增天然气控制储量440亿立方米。
 
  截至目前,川中地区共发现17个含油气层、15个油气田、17个含油构造,已累计探明原油地质储量8000多万吨,天然气储量上万亿立方米,其中龙王庙组气藏优质储量就达4403亿立方米。
 
  川中油气矿矿长何骁表示,“目前川中地区已探明储量可有力支撑川中油气矿100亿年产量,另外,磨溪52井区龙王庙组、灯影组,蹲点上地区栖霞组、茅口组、洗象池组、坡西礁滩气藏探取获得积极进展,在未来几年预计可新增探明储量1000亿立方米,‘十三五’ 末,使川中油气矿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矿,我们有足够的信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