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外媒:日本5个月首现贸易逆差 石油天然气进口增加

日期:2017-02-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1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进口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进口

    据外媒称,日本政府21日说,由于石油和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加,1月份日本出现1.09万亿日元(约合96亿美元)贸易逆差,为5个月来的第一个逆差。
 
  据德新社东京2月20日报道,财务省在初步报告中说,日本1月总进口额同比增长8.5%至6.5万亿日元,为25个月来第一次增长,其中石油进口额增长35.6%,液化天然气进口额增长6.7%。
 
  财务省说,日本1月出口增长1.3%至5.4万亿日元,汽车出口下降6.7%。
 
  自从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日本最严重的核事故以来,日本为发电进口了更多石油和液化天然气。日本43个可运行反应堆目前只有两个在运转。
 
  另据共同社东京2月20日报道,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1月份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进出口贸易收支为逆差10869亿日元,这是5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3993亿日元,虽然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视为问题的对美顺差仍未改变,但已连续两个月同比出现下降。
 
  1月出口同比增加1.3%至54219亿日元。因日元汇率较上年偏高影响了汽车出口,出口总体上增长乏力。进口增加8.5%至65088亿日元,原油、煤炭等燃料进口额大幅增加。
 
  从对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收支来看,对华贸易为逆差9093亿日元,对欧盟也出现948亿日元逆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