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商证券:政策力推“升气降煤” 天然气发展迎契机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展 升气降煤 油价

    政策力推“升气降煤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力推天然气发展的主基调已经得到各方证实。近期,天然气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控煤、稳油、发展天然气将是未来我国化石能源发展的大方向。
 
  起步低,未来空间巨大
 
  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依然严重偏低,全球的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占比高达23.8%,是主要的一次能源,反观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2015年煤炭占比约64%,天然气占比重只有5.8%。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指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到10%以上,天然气发展潜力巨大。
 
  油价煤价上涨+天然气改革,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期
 
  随着国家油价的企稳回暖以及煤价的大幅上涨,天然气的经济性已显得越来越突出,天然气开采开始回暖,供给需求量逐渐恢复。
 
  环保压力倒逼“煤改气”加速,四大需求增量值得期待
 
  随着环保问题越来越严重,未来清洁能源替代煤炭的进度将进一步加快,而天然气无疑是目前最佳的替代方案,环保的压力促使政府将大力推进“煤改气”,相关补贴政策也有望陆续出台。未来天然气需求增量主要来自城镇燃气、天然气发电、工业燃料和交通运输四大领域。
 
  关注天然气产业链机会
 
  我们认为天然气行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随着天然气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进,天然气下游消费领域有望受益,尤其是LNG制备储运装置、加气站设备、天然气车船以及天然气发电领域,可关注:
 
  派思股份(主营燃气装备,进军LNG制备、分布式能源、燃气运营,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
 
  杭氧股份(空分设备空头,液化天然气制备装置);
 
  富瑞特种(LNG低温储运应用装备、天然气重卡、天然气锅炉改造);
 
  中泰股份(天然气深冷液化设备、积极布局天然气消费端);

    厚普股份(天然气加注设备的行业龙头,天然气动力船、天然气工程设备综合服务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