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川中油气矿科技攻关取得累累硕果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网四川  作者:杨仁昌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 油气 气藏

    2016年以来,川中油气矿紧密围绕油气上产,将科研项目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针对重点勘探开发区块龙王庙组和灯影组、天然气生产发展后备资源和区块接替、开发技术瓶颈等问题,组织强有力的科技人员进行攻关克难。该油气矿共开题23个科技项目,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为实现年产天然气突破100亿立方米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川中油气矿去年投入600多万元进行科技难题攻关,通过加强项目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成果、成果运用、项目组织管理、检查考核等事项,确保了项目质量,在西南油气田公司科研项目中期检查中,川中油气矿所承担的6个项目优良率均达到了100%,其中优秀率达75%。
 
  川中油气矿坚持积极把科研成果及时运用到生产建设之中,在龙王庙组气藏早期成功应用的“内部亮点+强波谷”高产井模式的基础上,新提出的“内部亮点+顶部空白或弱反射”理念,成为了龙王庙上部储层发育的又一个高产模式,为利用水平井动用气水过渡区上部气层储量奠定了技术基础。
 
  同时,川中油气矿还提出了石1井区“宽波谷+弱波峰”、磨溪22井区“灯四上亮点”两种高产井模式,利用磨溪台缘带储渗体精细刻画等成果,有力支撑了灯影组气藏评价和产能建设。特别是“搞硫压力脱挂器”成果在磨溪27井的成功应用,为有效降低“三高”气井周期压力监测作业安全风险和作业费用提供了新途径。
 
  据悉,在两年时间里,川中油气矿先后获得西南油气田公司年科技进步奖6项及“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工作”的殊荣,有5名员工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多名青年技术干部获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论文一、二、三等奖。科技成果的成功运用,为川中油气矿努力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矿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