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未来十五年LNG需求量年均增速或是天然气的两倍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郭锦辉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LNG价格

    全球液化天然气(LNG)需求量2016年达到2.65亿吨,相当于5亿个家庭一年的能源需求。这个数字包括1700万吨的LNG年净增进口量。
 
  很多人曾预测,2016年新增的LNG供应量将会超过需求的增长。然而,壳牌2月21日首次发布的液化天然气(LNG)前景报告表明,去年LNG需求增长与供应增长持平,主要原因是亚洲和中东地区的需求增长超过预期,帮助消化了澳大利亚LNG的供应量增长。
 
  壳牌天然气一体化及新能源业务 执 行 董 事 魏 思 乐 (MaartenWetselaar)表示:“2016年,全球LNG贸易再一次展现了弹性——能够快速响应各国和地区天然气供应量的减少,以及新兴需求的增长。我们预计,2015—2030年间LNG需求量的年均增速将达到4%—5%,预计是天然气的两倍。”
 
  LNG价格将继续受到包括油价、全球LNG供需关系以及LNG设施新建成本在内的多重因素的影响。另外,随着LNG贸易的增长,LNG可以在国内天然气市场出现供应缺口时来满足相应需求。与此同时,LNG贸易也正在变化以满足采购方的需求,其中包括灵活性更高的短期小批量合同的签署。与LNG传统采购方相比,有些新型采购方存在信用评级相对较低的情况。
 
  尽管LNG产业在创造新需求上展现了灵活性,但达成最终投资决定的新LNG供应项目有所减少。
 
  壳牌认为,LNG行业需要作出更多投资从而满足需求的增长,而大多数需求的增长都将来自亚洲,特别是2020年之后。
 
  报告称,中国政府已经制订了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所占比重的目标,将从2015年的5%提升至2030年的15%。与此同时,2035年,东南亚地区将成为LNG净进口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