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英国将接收秘鲁首批LNG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 LNG贸易量

    翘首盼望已久的英国将迎来新一批LNG,但并非来自美国,而是秘鲁。《金融时报》2月10日报道称,秘鲁装载约61146吨LNG的货船已于2月6日启程前往英国。彭博社评论称,南美击败美国率先向英国能源市场进军,表明全球天然气贸易格局正在发生改变。
 
  据总部位于利马的秘鲁国家石油公司(Perupetro)网站消息,秘鲁船只已于2月6日装载LNG运往英国。该批货物是秘鲁401船船货出口订单中首批运往英国的天然气,也是该国2010年以来对欧洲西北部市场的首次输入,这不包括8月运抵法国敦刻尔克终端的天然气。
 
  彭博分析称,虽然秘鲁的LNG在周边市场具有主体竞争优势,但其现在必须与来自美国且不断提升出口的油气供应商展开竞争。与此同时,巴拿马运河的扩建意味着到欧洲的航运距离缩短。
 
  勒斯顿的Inspired Energy公司能源风险分析师Nick Campbell说:“从地理角度,该项交易看起来颇为奇怪。但英国可能是更有利可图的目的地,诸如法国南部等地区的理想转输点。因此,不断扩大的LNG贸易意味着从看似不合逻辑变得合理。”
 
  全球LNG贸易量正与日俱增,2015年至2020年间增长近50%,这得益于LNG价格走低、全球减排行动推进,使其相较于煤炭等能源更具竞争力。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也准备增加对欧洲出口,预计欧洲西北部的供应量到2020年将实现大幅增长。
 
  ICIS全球LNG市场分析师Ed Cox称,秘鲁LNG运营商壳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诸多买家,这可能开启秘鲁向英国出口的新趋势。但是,壳牌拒绝就秘鲁LNG出口置评。
 
  近两年来,英国天然气价格达到了历史高点,所以更多的LNG涌入英国。2016年冬至2017年初,由于英国LNG最大进口国卡塔尔转向亚洲客户,导致英国LNG进口量有所下降,进一步推动价格上涨。尽管有消息人士说,英国仍有充足的存储量和管道天然气供应,该国已从比利时和荷兰增加进口,但价格仍然居高不下。
 
  牛津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hierry Bros说,英国和欧洲的重要任务是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这意味需要吸引更多的外国气源。瑞士Trafigura公司计划于明年重启在英格兰东北部的一个LNG进口终端,以便更多的气体流向英国市场。
 
  2月10日,英国能源大臣和挪威能源部长表示,鉴于英国旨在逐步淘汰燃煤发电的举措,英国将更依赖于从挪威进口天然气,并强调两国之间在能源领域的密切关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