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港天然气增储上产 产量连续6年超计划运行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英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开发

    2月20日获悉,“十二五”以来,大港油田天然气生产连续6年超计划运行,已累计超产天然气4.51亿立方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清洁能源。
 
  近年来,大港油田牢牢把握地处京津冀区位优势和低油价下天然气的效益优势,将天然气开发作为成长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保持了旺盛的天然气生产能力。截至目前,这个油田形成内外输管网510千米、日外输天然气600多万立方米的生产规模。
 
  2016年,按照“加快新区上产与控制老区递减并重”的原则,大港油田进一步加大天然气增储上产力度。增储方面,研究人员立足富气区带,深化潜力评价,强化明化镇组浅层气增储研究,在北大港、羊二庄地区开展浅层气开发试验,完成板桥—北大港—周青庄叠前三维深度偏移资料处理的全覆盖,扩大增储规模。
 
  增产方面,大港油田优化生产运行,向精细管理要产量。面对气藏地层能量不足、滚动扩边困难等现状,技术人员加大补层、压裂等措施挖潜力度,推广应用水平井分段压裂、直井分层压裂技术理念,并建立“油田公司—采油厂—采油队—基层班站”四级网络,实现护理措施的层层审核把关,促进了天然气业务快速发展。
 
  面对销售业务划转的现实,大港油田确立“以产定销、产销平衡”的港气输配原则,成功缓解采暖期供气紧张局面,实现新开口用户平稳供气,促成与中国海油、中国石化LNG管道的互联互通,输气效益得到有效保障。这个油田成功开辟5个新的零散气井站,累计回收零散天然气超过3000万立方米,创收6000余万元。2016年,大港油田生产天然气4.7亿立方米,超产1.2亿立方米,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产量指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