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乍暖还寒时候 LNG市场回暖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3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LNG需求 LNG供应

    001.webp_meitu_3




    自上周五新疆广汇淖毛湖工厂发生着火事故,自周六开始,在西北主流产区带头下,全国LNG市场上调100-380元/吨。直到2月21日北方出现“倒春寒”大范围降雪,高速封路,LNG市场涨势渐止。

    需求方面:首先,元宵节过后,LNG市场需求较好,工厂出货增加,市场渐有回暖态势。今年天气较暖,春节前后才出现全国大范围降温,对LNG市场而言,冬季气温变化严重影响LNG需求。“倒春寒”天气下提振城市燃气用量,同事时工业用气量也随之上升。华东、华东地区今春对控煤要求严格,在各地工业“煤改气”政策推动下工业用气量也有所增加。
 
    供应方面:由于新疆广汇淖毛湖着火事故事出突然,致使在通往淖毛湖工厂的路上的LNG槽车转投内蒙、陕西地区,一时间LNG供应收紧,使今年长期处于低位的LNG工厂抓住反弹实际,大幅调高较。本周部分工厂借机提产增量,LNG开工负荷较上周增加1.55%,LNG供应正在逐步恢复。
 
    据悉,新疆广汇计划3月5日复工生产,但受限于设备整改、安全检查、验收等程序,淖毛湖工厂恢复出货还需时日。虽然部分工厂复工补足LNG供应,但目前西北工厂液位偏低,库存压力不大,且由于“倒春寒”LNG需求尚可,下游采购积极,预计短期LNG市场高位盘整为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