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成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或缓解全球供应过剩局面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培文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3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 液化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现货价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激增,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使得液化天然气供应过剩的局面有望提前结束。
 
    中国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9.7%,至344万吨。这是单月进口量第二高,仅次于去年12月创下的373万吨的纪录高位。
 
  报道称,2016年进口的急剧增长已推动中国超越韩国,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对此,液化天然气行业冀望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能够终结全球供应过剩局面。目前,过剩情况已导致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较2014年高位下跌近70%,降至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6.40美元。
 
  澳洲油气巨头Woodside Petroleum 执行长Peter Coleman称,在中国需求上升推动下,液化天然气市场有望在2021-2022年左右实现供需平衡,较之前预期约提早一年。
 
  除中国外,生产商希望南亚及东南亚地区需求的增长也能帮助吸收新增产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