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或将成为扭转天然气市场的关键

日期:2017-02-24    来源:佚名  作者: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的需求 液化天然气进口

    据报道,中国对液化天然气(LNG)的需求激增,由于市场上天然气供应过剩,天然气行业希望借此机会更快扭转天然气价格下跌的局面。2016年中国的天然气进口急剧增长,推动中国超过韩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仅次于日本。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周四(2月23日)公布的数据,中国1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39.7%,达到了344万吨;气态天然气进口也达到239万吨。这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月度液化天然气进口水平,仅低于去年12月创下的373万吨的最高纪录。
 
  液化天然气行业正关注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以结束出现的新一轮供应过剩,此轮过剩主要是由澳大利亚和美国产量增加引发的,导致亚洲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自2014年高位暴跌了近70%,至6.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澳大利亚油气巨头Woodside Petroleum的首席执行官科尔曼(Peter Coleman)表示,中国天然气需求不断上升,主要是通过浮式储存再气化模块(FSRU)进口天然气,这意味着液化天然气市场的供需可能在2021-2022年左右达到平衡,约比此前预期提前一年。
 
  除了中国,天然气生产商希望南亚和东南亚的需求也能不断增长,这将有助于吸收新的天然气产量。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壳牌公司本周表示,估计到2035年东南亚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将从目前的1000万吨/年增加到5000万吨/年。
 
  壳牌天然气集成和新能源主管Maarten Wetselaar表示,2016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相对灵活,多次应对了新兴国家和地区天然气短缺的情况。该公司的副总裁希尔(Steve Hill)认为,大多数进口的增加都是由浮式再气化装置推动的。
 
  未来东南亚进口的大部分增长将来自印尼,因该国17500个岛屿难以通过天然气管道连接,更适合小规模的进口装置。而在南亚,巴基斯坦对天然气的需求也急剧增加,该国于2015年5月通过港口的浮式储存再气化模块进口天然气,2016年的进口量上升了28%至390万吨。
 
  由于整个行业都在开发新的需求,导致对新的供给的投资决策正在减少。壳牌认为,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液化天然气贸易需要进一步投资,2020年后,大部分投资或将来自亚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