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丰田和壳牌在加州联手建立氢燃料加气站

日期:2017-02-24    来源:国搜江苏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壳牌 氢燃料加气站

    丰田汽车和壳牌两家公司联手在加州建立氢燃料加气站。当初丰田计划生产Mirai燃料电池车,这是对氢能源市场的一场豪赌。公司仍致力于推动Mirai在市场中的推广,为其在加州建立了氢燃料加气站。公司不仅与加州政府合作,而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正考虑投入资金,帮助丰田及其合作伙伴建立氢燃料加气站。
 
    尽管壳牌与丰田的合作看似有点奇怪,因为丰田Mirai车型所用的氢燃料,是汽油等石油类产品的替代品。而石油类产品恰巧是壳牌的主营业务。不过,其合作行为也很好理解,因为石油行业也在赌。壳牌和道达尔(Total)均与林德集团(Linde)、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及多家汽车制造商(含丰田在内)开展合作。不仅如此,氢能源是壳牌公司与丰田汽车联手对抗特斯拉的一张牌,两家公司拥有共同的对手。
 
    丰田高管Katsuhiko Hirose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由埃隆·马斯克执掌的特斯拉对丰田和壳牌而言,都是极具威胁的。何况马斯克还曾出言嘲讽,不看好氢能源领域。为此,两家公司决定投入资金,寻找石油的替代品,有力地进行回击。尽管燃料电池车的里程数比纯电动车高,但燃料补给基础设施的短缺却成为燃料电池车推广的一大难题。
 
    两家公司共同斥资1140万美元,在加州境内的七家零售店附近安装了氢燃料加气设备。加州政府计划在2024年前建立100个氢燃料站,目前已建好了25个氢燃料加气站。加州能源委员会也考虑投入1640万美元,推动其氢燃料站规划的实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