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中远航运圆满完成运载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远洋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模块滚卸 LNG生产线模块

    据报道首航即执行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亚马尔项目的祥和口轮,运载3个大型LNG生产线模块,经历近50天风雨洗礼,于顺利抵达卸货港俄罗斯亚马尔半岛的SABETTA港。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执行该项目生产线模块海上运输的最大承运商之一,祥和口轮是该公司今年第一艘抵达项目所在地卸货的船舶。因此,本次卸货引起了项目各方的高度关注,亚马尔项目总承包商YAMGAZ法国总部负责技术的高管和负责项目物流的高管亲临现场观摩卸货。

 
    租家给出的卸货期限为三天,时间相当紧张。船一靠妥码头,各项工作就开始围绕卸货高速运转起来。亚马尔半岛地处北极圈,虽然现阶段是一年中最暖和的季节,但依然寒冷难耐,船员们冒着寒风,穿梭于甲板之上,按卸货要求调整系泊缆绳,切除影响卸货的栏杆,以及做好其他各项配合卸货的准备工作。
 
    2月19日中午,第一个模块的卸货准备工作提前就绪,原计划晚上8点的卸货时间提前到下午3点半开始。租家对本次卸货的要求非常高,要求模块滚卸过程中,船舶与码头要保持绝对平齐,铺设的RAMP距码头的距离最小不能小于2cm,最大不能超过6cm。但这难不倒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船长和大副,在他们的精确指挥和操作下,货物滚卸过程始终符合租家要求,而且卸货速度也大大快于租家的预期。
 
    2月20日和21日,第二、第三个模块也在船长的精湛指挥和船员的共同努力下,以艉滚和侧滚的方式安全顺利卸下。祥和口轮首航的完美卸货,又一次诠释了中远航运“举重若轻的实力,举轻若重的精神”,在高端客户面前充分展现了中远航运半潜船品牌的实力和风貌。
 
    经过三天的紧张和忙碌,2月21日晚8点,圆满完成首航运输任务的祥和口轮,马不停蹄,迎着北极不落的满天彩霞,昂首离开俄罗斯亚马尔半岛的SABETTA港,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参加“永盛+”计划,穿越北极东北航道回国,继续执行亚马尔项目运输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