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如何助力农村供暖?

日期:2017-03-02    来源:管线云管家

国际燃气网

2017
03/02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消费 煤改气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省内的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将5个县(市、区)和12个镇确定为试点地区。
 
 
    试点先行,统筹兼顾,绿色环保
 
    根据山东省住建厅去年发布的《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要通过试点地区的先行探索,不断总结实施经验,逐步提高全省农村地区供暖覆盖率。与此同时,不断调整优化农村供热能源结构,推广使用绿色清洁能源,全面提升农村供暖污染治理水平。到2020年年底,在全省70%以上的村庄实现冬季清洁供暖。
 
    天然气普及从县县通到村村通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低碳能源,能有效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治理大气污染。近期,山东省还发布了《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定到2020年,省内要建成“五横五纵三枢纽”天然气主网架,长输天然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实现“县县通”,镇镇通达率达到70%以上,全面推广天然气村村通。
 
    天然气改革助力农村供暖
 
    事实上,除了山东省外,北京、河北等省市范围内的一些村庄都进行了“煤改气”改造,积极推动天然气进入农村地区,鼓励家家户户使用清洁能源供暖。同时,各省不断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逐步放松对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管制,并在一些地区采取财政补贴,降低用气成本,以推动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改善民生。
 
    由此可见,在大气污染防治和能源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不论是从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方面,还是从供暖区域覆盖率的提升方面,天然气的推广普及都将为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