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障燃气锅炉安全

日期:2017-03-0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09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锅炉 燃气锅炉供气 气瓶

    为吸取湖北枝江燃气锅炉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保障该县燃气锅炉安全运行,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燃气锅炉监管工作。
 
    一是根据质检总局和省、阜阳市质监局的要求,及时将《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燃气锅炉风险警示通告》文件内容告之辖区内燃气锅炉制造、安装及使用单位,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风险警示要求做好燃烧器选配、安装、调试、使用及改造修理工作。
 
    二是各单位要积极与市特检中心联系,全面加强在锅炉制造、安装监检等环节的检查安全质量工作和对新装锅炉系统调试工作的安全指导,严格锅炉燃烧器选型配置、型式试验、出厂资料及铭牌的审查和安全附件的检查。
 
    三是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燃气锅炉供气系统中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气瓶的安全监察,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立即责令整改,不能整改要坚决停止使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从严从重依法查处。确保锅炉的安全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