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峰会新动态】道达尔天然气加快布局上游LNG业务

日期:2017-03-10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0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LNG业务 天然气需求

    据外媒2月15日新加坡报道,道达尔公司天然气部门总裁劳伦·维维耶周二(2月14日)表示,道达尔公司将寻求比上游和LNG生产设施更多投资的下游能源项目。为此道达尔天然气将亮相于5月16-1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LNG&GAS峰会暨展览会,旨在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天然气作为一种新型能源,既能替代煤炭发电又能降低碳排放,它必将在全球能源结构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全球第四大天然气生产公司及第二大液化天然气(LNG)运营商,道达尔奉行多元化战略,活跃在各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区。随着中国对天然气需求的不断增加,道达尔在中国已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之一,公司通过长期合同及现货销售交付天然气。
 
    由于过度依赖煤炭发电,中国能源的未来核心问题是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需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天然气释放的温室气体量比煤炭少一半,随着远距离输送天然气的可行性得到技术保证,液化天然气无疑能够帮助解决上述难题。在过去30年,天然气需求的年增长率为3%,亚洲已经成为液化天然气的主要消费市场,而中国市场年增长率20%。 技术的发展及输送的可行性极大增加了供应主体的多元化,也使中国能接触到更多可运用于能源生态系统的资源。
 
    液化天然气行业的项目具有规模庞大、复杂、资金密集等特点。实施液化天然气产业链需要耗资数十亿美元以及多个领域内端到端的专业知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业内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我们与多家中国国家石油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对此我们深感自豪。2010-2014年间,道达尔向中国交付了500万吨液化天然气,占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的8%(均值)。并于2014年与中海油签订框架协议,拟向中海油每年再多供应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并商谈将双方合作范围拓展至整个LNG产业链。2015年3月,道达尔向中海油天津接收站首次交付了14.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
 
道达尔天然气在中国:
 
2014年-道达尔拟向中海油每年再多供应100万吨LNG。
 
2012年-道达尔与中石油签订南苏里格区块天然气销售协议。
 
2011年-道达尔与中石油签订LNG框架协议,向中石油销售液化天然气。
 
2010年-道达尔开始每年向中国供应100万吨LNG。
 
2008年-向中海油大鹏LNG接收站交付第一批现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