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863”计划课题通过国家验收

日期:2017-03-10    来源:泥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0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863计划 化学降黏剂

    3月1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承担的首个“863”计划课题——《超深井超稠油高效降黏技术应用与示范》通过科技部验收。

8.webp_meitu_2
 
    “863”计划是我国一项高技术发展计划,旨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2012年,西北油田立项的《超深井超稠油高效降黏技术应用与示范》被列为国家“863”计划,这是该油田首个入选该计划的课题项目。
 
    经过科研攻关,《超深井超稠油高效降黏技术应用与示范》课题取得积极进展,针对超深超稠油藏存在开采技术难度大、成本高、动用有限等问题,建立一套超深超稠油不同条件下井筒流动规律模型;创新研制了超深井超稠油高效化学降黏剂体系,研发的高效油溶性化学降黏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新的复合化学降黏剂,首次攻克了特高黏度超稠油化学降黏的技术难题,成功实现了数百万毫帕·秒超稠油的化学降黏。
 
    项目运行4年来,形成4项企业技术规范,获10项国内专利授权,发表学术论文6篇,取得软件著作权1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