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银川市住建局三项举措做好2017年燃气行业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17-03-13    来源:银川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行业 燃气经营

    为建立健全燃气行业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机制,完善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充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市住建局所属燃气办提出三项举措,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在各自生产经营范围内,切实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摸清企业自身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加大火灾多发场所的排查力度,坚持全面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火灾隐患排查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具体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具体火灾隐患排查方案,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完善消防设备台账建设,有效落实防火措施。把排查的对象、范围、责任人、责任片区及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到方案当中去,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包括隐患事项、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完成情况、责任人等,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到位。 
 
  三是完善设施配备,防范事故发生。加强日常巡检维护,定期校验,及时更新,妥善保养,确保使用,提高从业人员消防技能,积极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全面保障火灾防范的物资基础,全力增进火灾防范的救援机制,形成消防安全防控力量。对生产经营范围内的火灾隐患进行有效排查,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查出的火灾隐患及时上报燃气、消防、安监等部门,依法采取有效的联动机制,积极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