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私家车“ 油改气 ”是否有必要

日期:2017-03-13    来源:GOLNG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3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改气 天然气 天然气使用

    近年来,由于天然气的价格比汽油低,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油改气”。所谓“油改气”,就是在汽车上加装一套天然气使用装置。业内人士介绍,私家车“油改气”虽然能节省用车成本,但也存在弊端。
 
    车主:“油改气”省钱又环保
 
    据了解,内江市进行“油改气”的车辆以出租车为主,但也有部分私家车。部分车主表示,“油改气”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尤其是对经常跑长途或频繁用车的车主来说,改装后能节省不少费用。
 
    市民朱先生是一名“滴滴”司机,也为自己的比亚迪汽车进行了“油改气”。他告诉记者:“如果每天行驶100多公里,使用天然气要比汽油节约几十元,一个月下来就能节省一大笔费用。”
 
    朱先生表示,“油改气”还有环保作用。“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市区转悠,汽车尾气排放是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汽车进行天然气改装,还能减少尾气排放量。”
 
    市民袁先生是一位生意人,几乎每天都要使用车辆,虽然开的是1.6L排量的轿车,但每个月的油费还是让他有点吃不消。去年8月,他也进行了“油改气”。
 
    “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袁先生说,以前一个月的油钱在1400元左右,改装之后每月费用降为600元左右,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业内人士:“油改气”易损坏零部件
 
    “油改气虽然能节省用车成本、减少空气污染,但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市中区某汽车4S店售后维修技师谭师傅介绍,“油改气”对车辆最大的损害就是影响零部件的使用寿命。
 
    “车辆改装后长时间烧气,会导致油路老化,还会缩短部分零部件的使用寿命。”谭师傅说道。
 
    谭师傅表示,天然气燃烧温度高,会加速发动机老化,加上天然气中含有硫的成分,对发动机也有较大腐蚀作用,容易导致汽车维护周期缩短,管道、活塞等经常更换,无形中也会增加开支。
 
    “汽车油改气后,动力会明显降低,提速较慢,爬坡时感觉车子没劲。”谭师傅说,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油改气”容易导致车辆油路老化,老旧车辆会存在自燃等安全隐患,所以要经常检修气瓶和线路。
 
    提醒:“油改气”或影响质保和理赔
 
    据了解,对于用车频率高、经常跑长途的车主来说,车辆进行“油改气”确实有好处,能节省一大笔用车费用。业内人士介绍,如果私家车使用频率不高,改装就是一种浪费,而且对车子的损害较大。
 
    “汽车油改气还会存在不少麻烦,尤其在质保和理赔方面。”业内人士赵先生表示,汽车“油改气”会使电路和线路发生改变,车辆则会被视为“改装车”,保险公司一般不会承担有关保险业务,一旦发生事故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不会理赔。
 
    赵先生提醒,已经购买了车险的市民,如果想要进行“油改气”,可到保险公司提交申请,保险公司会在车主的保单上备注。如果未经申请进行改装,车辆发生意外情况,保险公司可能会拒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