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LNG运输船将突破500艘

日期:2017-03-13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3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FSRU LNG进口

    自去年底,全球有9艘LNG运输船交付,5个FSRU下单建造。其中第五艘FSRU的储能达33万立方米,为世界最大的FSRU,该设备由韩国现代重工建造,至今还未收到船体代号。9艘LNG运输船中,有6艘为常规尺寸,3艘为小型运输船。尽管这些小型LNG运输船具有相同的C型油舱和双燃料推进器,但每一艘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并拥有先进的科技。
 
    自去年底,全球有9艘LNG运输船交付,5个FSRU下单建造。其中第五艘FSRU的储能达33万立方米,为世界最大的FSRU,该设备由韩国现代重工建造,至今还未收到船体代号。9艘LNG运输船中,有6艘为常规尺寸,3艘为小型运输船。尽管这些小型LNG运输船具有相同的C型油舱和双燃料推进器,但每一艘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并拥有先进的科技。
 
    Evergas公司共下单建造了8艘储能为27500立方米的多功能天然气运输船,其中最大的一艘为JS Ineos Innovation号。这些船将为Ineos公司在美国和欧洲之间运输乙烷。Evergas公司计划在2018年,由32000立方米储能的乙烷运输船替换掉这8艘中的至少一半,替换下来的运输船将用作小型LNG运输。
 
    华祥8号运输船由中国浙江启动丰顺造船厂建造,储能14000立方米,是一艘中型船,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艘低压、两冲程、双燃料发动机的LNG运输船;由Winterthur Gas & Diesel公司研发。该船将在中国境内进行LNG运输。作为中国液化石油气支柱公司的浙江华祥集团计划成立一个LNG运输船队,在中国沿海以及东南亚地区进行LNG运输。
 
    Engie Zeebrugge号运输船的体积最小,储能5000立方米,是第一艘特定LNG燃料加注船。该船由Hanjin Heavy Industries & Construction船厂为Engie、Mitsubishi和NYK的合资公司建造,将服务于Zeebrugge的Belgian港。Engie Zeebrugge号是一种新型LNG运输船,与其具有相同功能的其他几艘船正在建造或马上完工。这种船对船的燃料加注方式比货车对船或岸上加注的方式更加经济高效。Engie、Mitsubishi和NYK公司计划成立一个新型船舶服务公司Gas4Sea,并建造更多的LNG油轮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
 
    目前,LNG运输船总数达493艘,订单为124个。今年,将有41艘LNG运输船完工。4月份,在役船数将突破500艘。
 
    今年,将有5个FSRU完工交付,这5个设备分别属于Höegh、BW Group、Golar LNG、Mitsui OSK Line和Gazprom 公司,其中后两家公司是首次进军FSRU领域。
 
    去年11月,Dynagas LNG Partners公司公布有19个FSRU LNG项目正在进行当中,预计到2018年,新项目将会增加10个,新项目气化能力总计3000万吨/年。此外,还有50个FSRU项目在洽谈当中。
 
    去年,LNG进口项目首次在哥伦比亚、阿布扎比和土耳其使用FSRU。今年,加纳和波多黎各将引入该设备,巴基斯坦将收获第二台FSRU。乌拉圭、智利、孟加拉国和俄罗斯有望在明年引入FSRU进行LNG进口。
 
    Dynagas预测到2020年,使用FSRU的LNG进口量将占总全世界总进口量的16.6%,而这一数据在2010年仅为8.6%。
 
    今年,Excelerate与韩国大宇签订7个FSRU的建造意向书,Hoegh计划新建两个FSRU, GasLog将收购Gastrade公司的Alexandroupolis FSR项目的20%股份。这些都将促使FSRU在市场中发挥更大的影响。
 
    去年,共有31艘LNG运输船完工,8个新订单。Maran Gas公司独占10艘新船以及2个新订单,其中包括该公司的第一个FSRU。自从该公司在2005年购得第一艘天然气运输船Maran Gas Asclepius号,至今已拥有26艘LNG运输船,以及7个在建订单。其庞大的船队数量使得Angelicoussis Group稳居世界LNG运输船市场领导位置。
 
    2017年新船订单
 
     至2019年末2020年初,LNG运输船市场需求量将超过供应量35-40艘。大部分船将服务于美国市场;到2020年,美国在建的5个项目14条生产线将投入使用,出口能力达6470万吨/年。而目前在建的运输船仅满足了部分生产线的运输。Freeport、Corpus Christi和Sabine Pass LNG厂在2019-2020年的运输合同仍未签署。
 
    截至本文发表时,已有13艘LNG运输船下单建造,其中包括7个FSRU。但这与实际需求还有30艘的差距。
 
    受到全球经济影响,去年新建订单数是自2009年以来最少的一年。在2011-2014年期间,共有超过200艘新船下单建造。
 
    尽管目前LNG运输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但随着新建LNG生产线在6-9个月内完工并投入生产,新的LNG订单必将会到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