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易高煤化年产24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在准旗落地开工

日期:2017-03-14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站  作者:姚瑞雪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成气 乙二醇 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

    近日,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合成气乙二醇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大路煤化工基地举行。市领导龚明珠、金武、尚志强、高占胜,旗领导麻永飞、生格都仁、额登毕力格、李银成、宋彦、孙志刚,市、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动员会。
 
    动员会上,副市长尚志强指出,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是今年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后在我市落地的首个项目,易高乙二醇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加快煤炭深加工,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旗委副书记、旗长额登毕力格在动员会上指出,易高煤化是入驻园区最早的企业之一,也是唯一的港资企业,这个项目是准旗2017年第一个新开工的项目,不仅填补了准旗煤化工产品空白,也标志着准旗煤炭深加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对于丰富下游产品、培育产业集群、打造千亿元园区、促进转型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2.8亿元,计划2018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6亿元,净利润2.3亿元,上缴税金7900万元。易高乙二醇项目主要是在原有甲醇装置基础上,依托备煤、气化及公用工程系统,将甲醇合成装置改造为乙二醇合成装置,生产市场紧缺、竞争力强的乙二醇产品。项目的开工为准旗能源发展和绿色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可以提升煤炭资源高效清洁转化利用水平,属于国家大力推广的高科技项目。
 
    “这个项目填补了大路煤化工基地煤化工产品的一个空白,并且对于准旗的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还能很好地扩大就业、安排当地的劳动力。”大路煤化工基地经济发展局局长靳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