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新乐造船国内首制3万方双燃料LNG船下水

日期:2017-03-1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4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燃料LNG船 LNG运输 天然气运输

    3月13日,浙江新乐造船(位置 评论 新闻)为浙江元和海运有限公司建造的我国首制30000立方米双燃料LNG船顺利下水。
 
    据介绍,该船系浙江元和海运有限公司投资6.5 亿元建造,国内自主研发建造的首艘采用独立C型货舱技术的3万方双燃料LNG运输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创新和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意义。
 
    据悉,该船2013年4 月正式开工建造,原计划于2015 年3 月交付,预计于今年8月建成交付,交付后将用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内LNG 接收终端和卫星站间的LNG 转程运输,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短程LNG运输的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该船由上海欧得利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该型船总长181 米,型宽36 米,型深19 米,吃水深7.8 米,主机(产品库 求购 供应)则采用一台中国南车集团制造的双燃料主机,属无限航区船舶。建造上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立C型货舱技术,主推进系统(产品库 求购 供应)使用双燃料发动机(产品库 求购 供应)也属国内首次应用。
 
    该船采用中国一冶集团钢构公司制造的4 台储罐,其中3 台为8000 立方米双体罐,1 台为6000 立方米单体罐。同时,该船按照国际天然气运输标准设计,入级中国船级社(位置 联系)(CCS),并由法国船级社(位置 联系)(BV)提供技术咨询。
 
    据新乐造船介绍,为建造该船,该公司扩建了面积18000平方米、高27米的大型厂房,先后完成专用球罐生产车间、200 吨级起重吊机(产品库 求购 供应)、700吨龙门吊(产品库 求购 供应)等大型LNG船生产配套设施建设,专门用于球罐安装。
 
    近年来,新乐造船凭借稳健经营,自主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始终保持中小型造船行业的较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