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厨余垃圾变沼气 沼气供热变能源

日期:2017-03-17    来源:绍兴柯桥区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沼气 沼气供热

    下个月,市民家里的厨余垃圾将被废物利用,成为生产沼气的原料。3月16日,从柯桥城区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获悉,厨余垃圾处理的关键设备——容量达800吨的厌氧罐安装已进入尾声,4月起可投用制造沼气。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垃圾分类循环体系,在柯桥建成。
 
  今年,柯桥区投入500万元,启动建设厨余垃圾处理系统。居民家里的厨余垃圾,经收集并运到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后,先进行分拣,再投入至投料斗,经过破袋、弹跳筛实现自动筛选,其中的无机垃圾被传送到垃圾车运走填埋,剩余的厨余垃圾经过生物质破碎机打成泥浆状,进入到厌氧罐发酵,制成沼气,实现资源化利用。
 
  “柯桥厨余垃圾处理已经形成一个微型循环系统,这是垃圾分类资源化有效利用的一大尝试。”城区厨余垃圾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吨有机物经过厌氧罐发酵后能产生80立方米的沼气,按目前柯桥每日收集厨余垃圾60余吨计,经过一系列处理后能产生大约2000立方米的沼气。这些沼气可用于发电,1立方米沼气可以产生2度电;还可以代替天然气供热,目前柯桥采取的就是沼气供热
 
  据了解,目前柯桥城区已经有118个小区实施生活垃圾“四分法”,日收集厨余垃圾60余吨。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160余个小区实施生活垃圾“四分法”,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意味着实现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的循环体系也正式形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