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管道运营 » 正文

新疆阿瓦提年内可通天然气

日期:2017-03-20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作者:任红芳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

    3月17日,从地区油区办了解到,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式批复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阿瓦提支线项目并下达投资计划,标志着阿瓦提县天然气管道年内可开工建设并通气运营。
 
    据介绍,新增阿瓦提支线工程,管道全长40公里左右。管道由南疆天然气利民干线工程8号阀室接出,穿越G314,经沙井子、英艾日克乡、多浪乡到达阿瓦提县城。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阿瓦提县天然气管道通气,不仅能有效解决当地气源供应不足等问题,还能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减少碳排放量、提高生活质量,使当地各族群众享受到油气开发带来的“福”气,对助推县域经济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气化南疆”的延续和拓展,是中石油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当地群众生活水平、保护生态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主要涉及气田产能建设、天然气管网建设、城镇燃气管网建设等。目前,地区除阿瓦提县和乌什县外,其他县(市)均已实现管道通气。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总投资64亿元,其中国家定额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0亿元,其余投资由中石油承担,工程设计管线年输气能力约19亿立方米。工程气化范围包括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以及途经的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三师、十四师,共新增气化12个县(市)、20个农牧团场,并向已气化的县市增加供气量。这样,南疆四地州24个县(市)都可以实现气化(偏远的阿合奇县、乌什县、阿瓦提县、塔什库尔干县后期建管线或供应CNG)。工程建成后,将与塔里木油田先期建成的供气管网连通,形成环塔里木盆地天然气主干管网(轮南集气站-英买力气田-阿克苏市-阿图什市-喀什市-和田市-民丰县-塔中Ⅰ号气田-轮南集气站),使五地州全部县市逐步用上天然气,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