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浙江省首对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开业

日期:2017-03-21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1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气站 LNG 加气站

    日前,浙江省首对高速公路服务区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在沪昆高速(G60)长安服务区开业。该加气站由浙江交投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双向两对加气站可为8辆LNG车辆同时加气。

  LNG是一种清洁环保和经济实惠的能源。与柴油车相比,LNG集卡车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20吨/辆,减排污染物约30吨/辆。行驶相同里程,其费用要比使用汽柴油约低25%。按照目前挂牌价,每辆车每年可降低运行成本10余万元。
 
  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布局规划(2015—2020年)》(浙发改能源〔2014〕921号),目前浙江省已在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甬金高速东阳服务区、甬台温高速台州服务区、杭甬高速绍兴服务区建成8座LNG加气站,除了已运营的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2座加气站之外,其余6座加气站也有望在今年5月投入运营。“十三五”期间,浙江省还将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气站50余座,大力构建高速公路LNG加气站网络,推进清洁能源和绿色交通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