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首艘国产3万立方米LNG船下水 核心储罐系统中国一冶造

日期:2017-03-21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1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 LNG运输

  3月13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3万立方米LNG(液化天然气)船在浙江宁波下水。该船核心储罐系统采用独立C型货舱技术,由中国一冶集团建造,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船长181米,宽36米,搭载3台8500立方米双体罐、1台4500立方米单体罐和1台200立方米甲板罐。核心储罐系统采用独立C型货舱技术,可减少LNG船上安装的冷却设备,从而降低造船成本。但该技术对罐体的承压能力要求较高,建造时焊接技术必须过硬。承接该项目的一冶钢构公司,连续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提升了耐低温9镍钢的焊接质量和效率,焊缝一次合格率达98%以上。
 
  该船交付后将用于国内LNG接收终端和卫星站间的转程运输,可大幅提高短程LNG运输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