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库存低位 支撑LNG市场高位盘整

日期:2017-03-21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供应 LNG市场 LNG需求

   1.webp_meitu_15



    影响因素:在已经过去的冬季,LNG市场经历历年冬季最低价,且一直处于低位徘徊。直至2月中旬,新疆广汇淖毛湖工厂发生着火事故,LNG供应减少,LNG工厂借机推高价格,才使得LNG市场一路飙升,目前LNG市场处于高位盘整期,暂无降价计划。
 
    一、供应方面


3.webp_meitu_16

 
 
    2月受春节影响,部分工厂为停工放假等等,LNG开工负荷减少,3月虽然新疆广汇淖毛湖工厂停产,但西北部分工厂提量增产,开工负荷明显增加,LNG供应稳步增加。由于对气温增加需求减少的预期,加之3月各接收站频频故障, 3月进口LNG供应减少,3月上旬LNG市场呈现供应不足状态。
 
    二、需求层面
 
    2016-2017国家大力控制煤炭使用量,下游纷纷利用春节期间进行“煤改气”改造,在3月体现明显,一方面管道气供应有限,国产LNG开工负荷虽有增加,但受气源不像往年一样大幅增加;另一方面下游LNG需求明显增加,采购情绪积极。
 
    三、市场心态
 
    今冬LNG市场季节性差异几无,国产LNG工厂心态较为悲观,每每有市场利好因素,市场人士便如同抓住“救命稻草”推涨价格。而目前工厂普遍库存低位,产销平衡,降价意愿不强。
 
    中宇资讯认为,LNG市场短期高位盘整为主。但是随着气温继续升高,气耗减少,下游需求也有随之减少。门站价格回调后,各地陆续下调管道气价格,LNG继续处于高位将丧失优势,因此或流失部分下游客户,长线来看,仍不看好LNG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