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对西班牙天然气子公司采取干预措施后安抚西在哥企业

日期:2017-03-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公司 电力公司 西班牙

    西班牙《拓展报》3月17日报道,哥伦比亚政府正开展外交手段安抚在哥西班牙企业,强调西班牙天然气公司在哥子公司加勒比电力公司遭到的干预是个案,并不会影响经济。

    哥方表示,电力公司问题爆发以来,哥方与西班牙电信、Mapfre、Indra、Aena、Sacyr、Ferrovial和OHL多家大型西企会谈,与西企业联合委员会接触时了解到近400家西企在哥经营,企业均未表示存在恐惧感,认为哥营商环境较为舒适。
 
    此前,西班牙天然气公司,加勒比电力公司在哥遇到欠款及诈骗,由于哥政府在该问题上不作为,因此拒绝继续向加勒比电力公司提供资金。为了保持企业持续经营,哥政府2016年11月决定对加勒比电力公司进行干预。在干预措施实施了4个月后,形势更加紧张。哥已启动向第三方转让加勒比电力股份的手续,天然气公司已向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提出仲裁申请。
 
    哥驻西大使表示,哥政府一直保护私有、国有和外国投资。加勒比电力公司并无法律保障风险,哥政府采取了国际现行的经济破产法来应对当前局面。对加勒比电力公司采取措施是因为该企业缺乏投资资金,无法继续提供服务。
 
    双方最大的分歧在于加勒比电力公司的资产债务数字。哥方认为加勒比电力公司负债12亿-13亿欧元,超过哥家庭公共服务管理局3月14日评估的7.5亿欧元债务,其中5.65亿欧元为金融债务。天然气公司表示,普华永道2016年9月审计结果显示,当时加勒比电力公司净资产6.2亿欧元,金融债务5.15亿欧元,待收商业债务4.4亿欧元。目前公司并未拖欠需银行融资偿还的巨额债务,金融债务仅7500万欧元。
 
    天然气公司认为,拖欠导致债务,债务导致加勒比电力公司财务紧张。对哥政府来说,缺乏现代化网络投资引发欺诈,管理缺失引发违约。哥方表示,欠费问题同样存在于本国其他地方,而其他企业则知道应如何管理。此外,双方还未能就哥“半官方组织”以及地方政府的未付账金额达成一致,哥政府预计总额约5000万欧元,天然气公司预计远超此数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