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曼61区块二期项目将于2020年实现天然气输送

日期:2017-03-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 油气田

    3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消息称,预计到2020年,BP实施的阿曼61区块天然气二期项目,日生产和输送能力可达到5亿立方英尺。61区块一期项目(Khazzan)正在进行,将于2017年底产出天然气,日产能10亿立方英尺。一期项目(Khazzan)和二期项目(Ghazeer)的日产量峰值预计为15亿立方英尺,可使阿曼天然气总产量增长约40%。

  2016年,BP与阿曼政府签订协议,对61区块勘探和生产分成协议进行调整。 2017年3月19日,卡布斯苏丹签发第2017/14号苏丹令,批准了上述修正案。该协议扩大区块许可工作面积,对区块天然气藏进行进一步开发。
 
  61区块位于马斯喀特西南约350公里处,区块南部称为Khazzan油田。新扩展的地区,沿Khazzan油田向西南,称为“Ghazeer”,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由此使区块总面积增至3950平方公里。Ghazeer油气田开发和钻井工作现已启动,首个探井已经开钻。 BP预计Ghazeer的可采气量约3.5万亿立方英尺,在项目开采期内将钻探125口井。
 
  BP持有60区块60%的股份,阿曼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OOCEP)持有40%的股份。BP阿曼总裁尤素福·奥乍利表示,14号苏丹令的签发是BP阿曼的重要契机,BP将继续与OOCEP合作开发第61区块。今年晚些时候将实现Khazzan天然气首产,并将借此推动Ghazeer油气田的开发。我们在Khazzan油田工作积累的知识与经验,将有助于以最大的效率开发Ghazeer油气田。

    BP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投资规模,在国际石油巨头中排名居首,并在地震勘探,水力压裂和水平井设计方面拥有丰富技术专长,适用于开采Khazzan和Ghazeer这类深层硬岩油气田的致密气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