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四川钻井:创川南页岩气施工九项纪录

日期:2017-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惠君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钻井纪录 页岩气区块

    3月21日,据获悉,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四川钻井分公司在川南页岩气区块施工的威页29-1HF井、威页23-1HF、永页6井中,通过优选新技术、新工艺和新工具使用推广,钻井提速提质成效显著。截至3月20日,3口井累计创9项钻井纪录,累计钻井进尺14722米。

  威页29-1HF井、威页23-1HF、永页6井分别位于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内江市威远县新店镇和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井内地质情况复杂,断层发育,易井斜;地层稳定性差,井壁易剥蚀掉块,易卡钻、易塌;地层石英含量高,研磨性强,可钻性差等。
 
  针对这一系列施工难点,承钻的四川钻井分公司50127XN井队、50128XN井队和70139XN井队施工前认真调研邻井资料,制定有针对性的钻井技术措施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全队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在施工中,他们根据每口井的地层特点,优选钻井工艺,钻井提速提质明显。50127XN井队在威页29-1HF井一开Ø406.4毫米井眼施工中,采用PDC+螺杆钻具组合,单只钻头在47-967m井段,进尺920米,创该工区Ø406.4毫米井眼单只钻头最高进尺纪录。在二开Ø311.2毫米井眼,采用PDC钻头+单弯螺杆,单只钻头进尺903米,再创该工区Ø311.2毫米井眼单只钻头最高进尺纪录。
 
  50128XN井队在威页23-1HF井三开81/2"直导眼常规取心中,通过强化参数,注重钻井液性能维护,精心操作,平均机械钻速达1.06米/小时,创威远页岩气区块81/2"井眼常规取心机械钻速最高纪录。同时通过自购密闭取心工具,自主完成三开81/2"直导眼常规密闭作业,取心进尺16.3米,平均机械钻速1.35米/小时,获取岩心长度16.25米,收获率99.69%,创威远页岩气区块81/2"井眼密闭取心机械钻速最高纪录。该井在三开直导眼钻井中,施工周期仅用17.2天,再创该区块三开直导眼周期最短纪录,实现钻井提速提效目标。
 
  70139XN井队在永页6井施工中,在二开直径311.2毫米井眼直井段须家河地层钻井中,采用垂钻+PDC钻头钻井工艺,一只钻头、一趟钻钻穿须家河,单趟进尺514米,平均机械钻速5.19米/小时。创永川区块须家河地层平均机械钻速最高、单趟进尺最高指标。进入海相地层后,采用单弯螺杆+PDC钻头钻井工艺,二开施工周期33.79天,创永川页岩气区块二开直径311.2毫米井眼施工周期最短纪录,实现优快钻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