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奥能源:天然气业务不会大整合

日期:2017-03-22    来源:财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业务 用气量 LNG

    内地城市天然气供应商新奥能源去年多赚5.6%至21.51亿元,天然气销量按年27%至143.29亿立方米,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至表示,今年目标天然气气量销售增长20%以上,若撇除能源贸易业务销量,目标增幅15%以上,计划今年新增住宅用户180万户以上,与去年一致,工商业用户每日用气量达1200万立方米,集团核心利润增长15%以上。

    集团主席王玉锁表示,集团正拓展多能源互补项目,提供气、热、冷、电四种能源,将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目前已有12个项目投运,还有10个项目在建,对于去年国家政策限制中油管道8%以下,他表示对集团影响不大,目前公司回报率在7%左右,低于限额,另外,热、冷、电能销售不受限制,可弥补限制。
 
  另外,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叶生表示,运营的互联网能源交易平台“好气网”已吸引包括“三桶油”旗下企业在内的400多家企业在平台上运营,去年LNG交易量达280万立方米,占全国LNG交易量三分之一,平台车队拥有1000辆运输车,平台帮助能源贸易业务降低成本,希望未来全国50%LNG气量交易在平台上完成。
 
  王玉锁表示,天然气现时成本低,天然气消费端应用技术提升,加上环保政策导向和国家扶持,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但在互联网环境下,行业会进一步细分,不会出现如电网和石油业的大型整合,相信拥有行业平台和技术的企业可打造天然气行业生态,占据优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