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川中油气矿龙岗采油气作业区投入510万元 解决安全隐患问题45项

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矿 油气作业 天然气管道

    川中油气矿龙岗采油气作业区站在打造“百亿气区”发展的新高度,加大对低小产井及无人值守井生产和作业现场的安全隐患整治力度,自2014年以来,共投入整改资金近510万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45项,为龙岗气田实现安全稳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川中油气矿龙岗气田自2009年7月投产以来,由于气田高温、高压、高含硫等特性,随着气田生产时间的不断延长,含硫井站设备设施不断腐蚀和老化,维护保养难度越来越大。针对这一现状,龙岗采油气作业区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将作业区安全隐患整治纳入生产重要考核目标,成立了5个安全“巡视组”,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检查、强化生产现场风险管控、查出一起、整改一起的办法,做到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落实责任到班组、区域分片到人头。
 
  在加强对无人值守井及天然气管道周边居民的安全宣传、告知安全风险及应急措施的同时,龙岗作业区还积极强化井站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对所有井站员工实行“每日一练,每周一讲,每月一考”制度,持续提高井站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证了非正常生产和一旦发生事故后的快速处置行动,确保了隐患问题有效治理和各井站设置设备的安全受控。
 
  自2014年,龙岗采油气作业区在开展“两个现场”专项安全隐患整治的3年时间里,先后投入510万元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及隐患,截至今年3月中旬,龙岗采油气作业区已完成主要安全隐患整改45项,其余正在或即将整改的安全隐患,也均已落实专项监控措施或监控方案,气田安全环保形势整体受控并持续向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