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莫政府从埃尼公司天然气项目股份转让中获得3.5亿美元收益

日期:2017-03-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埃克森美孚 收益税

    莫桑比克《国家报》3月22日报道,近日,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将其位于莫北部鲁伍马盆地4号区块天然气项目的25%的股份以28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据莫国家税务局局长阿梅利亚·娜卡蕾(AMELIA NAKHARE)周二晚间发布的消息,莫政府有望从该交易中获得3.5亿美元资本收益税
 
    莫国家税务局采掘行业税务司司长安尼巴尔·姆巴兰格(ANIBAL MBALANGO)表示,埃尼公司的资本交易税系按照非本地企业征收,待所有交易手续完成后才能支付和清算应缴税款。
 
    一旦埃尼公司的股份转让交易完毕,鲁伍马盆地4号区块的股份结构为:埃尼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各占35.7%,中国石油公司占28.6%,莫国家石油公司、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和葡萄牙能源公司(GALP)分别占10%。
 
    根据莫桑比克法律,在本地从事资本交易,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2%。但对于非本地企业,其计税基础为实际交易额的5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