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小涡轮转出大效益

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气田 采气厂

    雅克拉采气厂切实抓好气井精细化管理,近年来,采取优化井下涡轮工艺技术措施,有效延长井筒积液气井自喷期,累计增油7852吨,增气3360万方,直接经济效益5300余万元。
 
    雅克拉、大涝坝、轮台等凝析气田采用衰竭式开发方式,开发十年来,受边底水推进、反凝析和地层能量下降的影响,因井筒积液造成的气井能量下降、自喷期缩短问题逐年凸显。
 
    厂开发技术人员结合气井生产实际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分析,针对问题,研究提出了排液采气的气井管理思路,就是通过投放井下涡流工具,改变管柱中流体的流态,产生涡旋上升流,有效降低管柱压力损失,提高气井的携液能力和产气量。
 
    厂技术人员与涡轮工具厂家紧密结合,针对采气厂积液气井的实际情况不断地分析、实践,对工具结构和参数做出进一步优化。
 
    S3-6H井是轮台S3区块的一口自喷气井,存在压力、产量下降快和井筒积液的问题。2013年2月,首次下入四级涡流工具,下入前油压17兆帕,日产油7.7吨,日产气1.55万方,下入后油压上升1.2兆帕,日增油0.9吨,日增气3200立方,延长自喷期长达26个月,截至目前累计增油2530吨,增气910万方,单井投入成本20万元,产出投入比达1:800。
 
    在S3-6H井成功应用的基础上,采气厂先后在井筒积液严重的S3-5H、DLK7等6口井下入了多级井下涡流工具,有效解除了井筒积液问题,平均延长单井自喷期16个月,应用效果十分显著。
 
    该厂总地质师李宗宇介绍说:“井下涡流工具排液采气技术,是目前我厂应用效果最好的一种排液采气工艺技术。它具有尺寸小、成本低、投放简单、效益突出的特点,尤其适用于开发中后期气井使用,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据悉,该厂计划今年继续在YK20、YK22、S3-2H和YK19这4口井投放应用涡流工具,预计年可增油4200吨,增气1840万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