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多措并举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仁昌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4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 石油 运输安全

    连日来,川中油气石油输运部结合石油液体运输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加强驾驶员队伍管理,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

  加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单位内网、Led显示屏、宣传橱窗和《运输之声》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安全行车知识,坚持每周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播放典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讲授交通法规、风险辨识和安全行车等知识,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3月20日,组织48名驾驶员详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涉及交通安全的新规定和《川中油气矿安全行车“六不准”》,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提高能力,打牢技术基础。针对春季雨雾频发、道路湿滑的特点,主动开展防御性驾驶培训,重点对驾驶员进行防疲劳、防雨雾、防侧滑和防地质灾害教育,制定乡村道路行车防范措施。同时,每周开展“车场日”活动,对归队车辆技术状况、车容车貌、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促进驾驶员进一步提高车辆例行保养能力,确保车辆本质安全。
 
  严格管理,落实规章制度。主动开展道路风险识别活动,调整行车路线3条,及时修订完善《道路行程管理用车单》《驾驶岗位操作卡》《应急处置卡》,并在本部和值班点实行趟检制度,驾驶员在精神状态、车辆状况、酒精测试都合格后才能执行任务。3月以来,部领导带队到井站、运输途中、卸油点开展路查、早查共5次,累计查车57台,发现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截止3月24日,石油输运部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331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