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吉林市燃气管理中心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

日期:2017-03-24    来源:吉林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4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理 燃气企业 燃气安全

    为充分吸取2.10燃气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2月16至3月18日 ,吉林市燃气管理中心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入户安全大排查,对可能存在问题的2万余户燃气用户做为排查重点,对15693户使用无熄火保护燃气灶具的居民用户进行整改。排查出拒绝安检、抄表户204户,通过整治实现入户安检、抄表125户,剩余79户通过社区协调仍未取得联系。排查重点人员密集场所203户,排查率100%,查出安全隐患52处,其中完成整改13户,还有36户燃气泄漏报警器或压力表未定期检定和3户通风不良正在整改当中,已将情况汇总报送市商务部门监督落实整改。排查地下燃气引入管线22322条,阀门井、凝水缸1133座,排查率100%。排查重点区域调压装置553座,排查率92%。对市区燃气管线上方存在的占压物进行排查,发现占压物共42处,目前已完成整改9处,剩余33处均已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市执法部门已组织各区执法机关依法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各燃气企业全力开展大宣传工作。在吉林市电视台《直播江城》栏目左飞字幕连续一个多月播发安全用气常识和安全资讯;在《江城日报》刊发安全知识问答3篇及燃气安全宣传文章1篇;在经广电台都市110播发20分钟新闻专题1次、新闻2条;在市新闻门户网站吉广网刊登安全知识2次。
 
      专项行动期间,燃气企业印制发放安全宣传卡45万张,全部发放到各区政府、街道、社区;制做并悬挂安全宣传条幅700条,在新通气小区的楼栋内加设楼栋宣传警示牌1029块,在公福用户用气显著位置张贴安全用气须知63份,编制1000份安全调查问卷,开展问卷调查共计346份。通过与吉林市公交集团展开合作,在29辆公交车的语音报站系统播放燃气安全常识。
 
      通过这次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进一步摸清了燃气安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消除了事故隐患,营造了全社会重视燃气使用安全的氛围,从根源上消除了事故隐患,遏制了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