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抚顺完成油气管道隐患排查 开展宣传保护管道安全

日期:2017-03-27    来源:辽东网  作者:刘茜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管道 管道隐患 输油管道

    3月24日,市发改委与辽河油田油气集输公司联合在北站广场开展了“抚顺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手册及宣传单。
 
    据了解,201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正式施行。《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首次从法律角度规定了石油、天然气管道有关各方的权利义务,理清了管道活动中的有关法律关系,规定了管道保护措施,明确了保护责任,是一部有效保护我国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保障石油、天然气输送安全,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法律。
 
    抚顺市现有石油天然气管道361公里,分为成品油管道、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其中辽河油田沈抚原油输送管道抚顺境内为45公里。按照上级要求,我市从2014年开始对石油天然气管道进行隐患排查,到2016年末提前一年完成了隐患排查任务,共排查各类隐患29处。市发改委油气管道处科员夏晨宇介绍说:“隐患排查已经结束,接下来要做好这个保护工作。我们开始进行保护宣传,不要再新增加隐患,就可以保证输油管道的安全。因为很多隐患都是百姓不了解,在上面盖房子、种树、施工给管线造成损坏或者是占压,威胁了管道的安全,所以我们开展这个活动是让大家了解《管道安全法》和保护这个管道的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