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进行全面安检

日期:2017-03-27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7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瓶装液化石油气 用气安全

    为确保液化石油气用气安全,呼和浩特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从2月21日开始对市区范围内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进行全面安检,截至3月21日,完成了赛罕区、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金川开发区共计4741户的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据介绍,在已查用户中,合格的有1235户(占26%),不合格的有3506户(占74%)。其主要隐患多集中在连接软管和调压器的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用气环境不达标和钢瓶使用超期等。
 
    据悉,本次安检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违规用气行为共计9153处,平均每户1.93处;发现违规经营“黑窝点”线索2处。其中钢瓶过期370户、检验日期过期202户、钢瓶锈蚀284户、钢瓶变形24户、钢瓶漏气599户、气液两相瓶61户;胶管老化368户、胶管超长1119户,无胶管卡子452户、胶管穿墙382户;燃气灶具超期257户、灶具泄漏206户、灶具无熄火保护2002户;钢瓶超过100公斤的452户、无报警设备1176户、存在地沟930户、多种火源260户;配送4344户、用户自行充装99户、非法倒罐298户。其主要隐患多集中在连接软管和调压器的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用气环境不达标和钢瓶使用超期等。
 
    呼和浩特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协同各级相关部门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整改、“黑窝点”强制关停以及钢瓶的登记造册和统一管理等工作,同时在市城建委的领导下,将加紧建设全市统一的监管平台和标准储配站、换瓶站,尽快完成钢瓶检测中心的投入使用,组建专门的维修队伍,建立我市统一的液化石油气应急抢修机制,实现瓶装液化石油气长效管理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